通知公告 / Notice

ABOUT

HUNAU

湖南农业大学2020年神农青年学者(师资博士后)招聘公告

湖南农业大学是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是农业农村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试点建设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学校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校园环境幽雅,景色怡人,是安居立业的理想园地。

学校现有作物学、园艺学、生物学、畜牧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兽医学、生态学、农业工程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袁隆平、官春云、邹学校、印遇龙、刘仲华等一批优秀科学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国家级人才39人,省级人才354人 。有国家级科研平台8个、省部级科研平台72个 。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环境/生态学3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

为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我校面向全球招聘神农青年学者(师资博士后),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我校。

一、招收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政治素质好、品德优良,身心健康。

(二)年龄一般在35 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能全职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其人事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入我校。

(三)具有较好的科研创新能力,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博士毕业于世界排名前400 名的海外(境外)高校(排名依据国际公认的四大世界大学排行榜),或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世界一流建设学科;

2.自然科学类: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高水平科技期刊SCIⅠ区(中科院大类分区,下同)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1 篇,或在SCIⅡ区及以上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 篇;人文社科类: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CSSCI 收录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3 篇,或在SCISSCI Ⅱ区及以上收录期刊、CSSCI 学科排名前20%的期刊论文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1 篇;

3.获得科技成果奖(国家级排名前7、省部级一等奖排名前5、二等奖排名前3);

4.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

5.作为完成人(排名前二)获得了新品种、新产品(兽药、农药等)、新工艺、发明专利或撰写了有较大影响力的咨询报告、政策建议等,经校学术委员会认定,具有显著创新效益或社会效益(下同);

(四)研究方向符合学校和相关学科发展需要;

(五)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

二、支持政策

(一)年薪不低于18 万元(税前),取得的科研业绩按学校、学院有关政策另行奖励。

(二)获得国家或湖南省博士后专项资助计划(国外境外交流项目、博新计划)资助的,根据入选的项目类型和相关政策兑现待遇。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湖南省优秀博士后创新人才项目所获得的资助补贴不计入学校年薪,可叠加发放。

(三)享受学校在职教职工的福利待遇,按国家规定缴纳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享受省直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学校职工免费年度体检。

(四)子女可在湖南农业大学幼儿园、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等机构接受教育。

(五)本人或配偶在长沙无住房或公租房的,提供临时周转房,或按1000 /月提供租房补贴。

三、事业发展

神农青年学者出站考核优秀,按程序办理入职手续,正式聘为我校教师;符合学校人才引进业绩条件者,则享受相应层次人才待遇。

四、申请流程

      个人申请→学院资格审查、面试、考核→学校审定→体检、进站→签订合同。

    五、招聘计划及申请材料:见附件

六、联系方式

神农青年学者(师资博士后)相关政策咨询及各流动站、合作导师联系方式见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bsh.hunau.edu.cn ,也可以直接电话和发邮件咨询。学校博管办和各流动站联系方式如下:

序号

流动站名称

联系人

邮箱

联系电话

1

作物学

周老师

 zhouzhonghua1976@hotmail.com

0731-84618076

2

生物学

刘老师

287057538 @qq.com

0731-84617680

3

农业资源与环境

谢老师

xieguixian@126.com

0731-84617754

4

园艺学

杜老师

  466725412@qq.com

0731-84618171

5

植物保护

刘老师

79524060@qq.com

0731-84618163

6

生态学

李老师

liyouzhi2004@163.com

0731-84617803

7

畜牧学

杨老师

56736837@qq.com

0731-84618176

8

兽医学

李老师

1415108019@qq.com

0731-84618189

9

农业工程

孙老师

2079253@qq.com

0731-84618083

10

农林经济管理

梅老师

410345778@qq.com

0731-84673515

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陈老师

275638527@qq.com

学校博士后QQ交流群:184846740

0731-84618760

 

 

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2020年神农青年学者(师资博士后)招聘计划一览表

2.湖南农业大学神农青年学者(博士后)申请材料

                               

 

 

湖南农业大学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