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

通知公告 / Notice

ABOUT

HUNAU

2021年“作物科学前沿”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21“作物科学前沿”暑期学校是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和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一项重要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源自1903年创办的修业学堂,1950年成立的湖南省立修业农林专科学校和1949年成立的湖南大学农业学院,1951年院系调整组建湖南农学院,并由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现已发展成为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培养体系的研究教学型学院。学院现有作物学和草学两个一级学科,设有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作物学和草学博士后流动站;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为国家重点学科,作物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作物学学科列为B+类,位居全国前10-20%,入选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学院现有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组成的专任教师队伍130人,“南方粮油作物”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国家水稻工程实验室、国家油料作物改良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16个。近五年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2项,选育出水稻、油菜、棉花、玉米、烟草、花生等新品种50余个,实用技术和品种成果推广已覆盖全国,学院秉承“理论联系实际”的办学特色,努力建成有突出特色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

面对国内外农业科技新变化,国内农业全面升级新要求,促进全国农业高校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青年人才对农业研究的兴趣,我校将于2021年暑假期间在长沙举办“作物科学前沿”暑期学校。本期暑期学校以“现代种业翻身仗 农学青年勇担当”为主题,通过邀请国内外作物学知名专家、农业企业家、优秀青年和研究生进行讲座报告、组织研讨会、种业企业考察、现代农业现场观摩、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学习活动,以增进学员对我国现代农业和种业发展前沿的了解,激发青年学农、爱农,投身农业事业工作的理想和热情。现将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暑期学校时间:202181日至815

二、招生对象:

1、全国各高校(含本校)作物学、园艺学、生物学、植物保护、智能农机装备、草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优秀青年教师;

2、全国各高校(含本校)作物学、园艺学、生物学、植物保护、智能农机装备、草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在读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

3、有意向报考我校作物学及相关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的优秀人才。

三、申请条件

1、作物学及相关学科青年教师(35岁及以下),博士、硕士研究生不限条件;

2、优秀应届本科生需符合以下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有意向申请我校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2022年作物学及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

(3) 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985工程高校成绩排名不限,“211工程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0%,普通类高校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科研能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如能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优先;

(4) 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成绩合格(≥425分);

(5) 对从事农业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四、招生人数:正式学员60-80人。

五、学员待遇:

1、免收学员研学期间学杂费;

2、按要求完成了暑期学校各项任务的学员可颁发结业证书;

3、参加暑期学校并顺利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生一志愿报考我校农学院硕士研究生的,若获得推免资格者直接录取或参加全国统考初试成绩达到我校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直接进入拟录取程序。

4. 报考我院博士、硕士研究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学校将予以直接录取并直接评定获A奖学金;学院优先安排科研团队,给予5000/人奖励。

(1) 获得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资格,并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相关制度;

(2) 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试面试成绩综合排名全院前20名;

(3) 博士研究生报考者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

(4) 院学术委员会认定的博士研究生报考者的其他科研成果。

六、交通与食宿安排:我校将提供学员的往返路费(实报实销高校所在城市至长沙的火车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学习期间在长沙的食宿费用

  七、报名与录取

1网上报名:填写2021“作物科学前沿”暑期学校申请表(附件1青年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只需提交申请表;优秀应届本科生除申请表外另需提交教务处盖章成绩单(附平均成绩排名)及其他佐证材料(已发表论文、四六级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所有材料保存或扫描为pdf格式,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压缩并通过邮件发送至邮箱55526241@qq.com,(文件命名格式:学校/单位+姓名+暑期学校申请)。

2录取结果:录取结果将在715日左右通过电话和邮件通知本人,并将在农学院官网公布http://nxy.hunau.edu.cn/)。收到通知的申请者视为未被录取,不再另行通知。

  八、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21710日。

九、注意事项

   1、学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身份证明证件或材料

  2、学员为本科生、研究生的前来参加暑期活动,需告知所在学校和父母,并注意出行安全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暑期学校活动,并严格遵守湖南农业大学相关规定;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与学院联系。

3、学员要严格按照我校以及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13574815034刘老师15084825782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邮编:410128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68